小号萌龙龙,不入撕逼圈

一个厨师和赛车手,主业狗血炖肉,兼职翻车。

【黄朱/彭朱】先婚后爱 第二十三章

没更新的这几天,我都不敢打开LOFTER,心虚





彭冠英听到黄景瑜说要去公司帮忙,惊讶之色溢于言表:“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”

“男人,应该靠自己的努力养老婆,而不是让大哥帮忙养。”

黄景瑜一脸严肃,彭冠英笑笑:“其实我帮你养着也没事。”

他倒是愿意养呢。

黄景瑜:“不闹了,大哥,我是认真的。”

彭冠英看出来了,他的确很认真,认真到让彭冠英措手不及。

不过彭冠英很快调整过来,欣慰地拍拍黄景瑜肩膀:“这是好事,这样吧,我挑个好管理的公司给你练练手,任命你为总经理。”

他犹豫了一下,又说:“其实你也可以从底层做起,一步步往上爬,这样更能服众。”

黄景瑜摇头:“没那个耐心,我就要做总经理。”

彭冠英:“……行,那我拨个秘书,帮你处理一些事情,省得你手忙脚乱无从下手。”

“谢谢哥!”


黄景瑜开始忙碌起来,每天到公司里接受非人的折磨,和朱一龙待在一起的时间大大减少。

朱一龙也不在意,他忙着接父母去黄景瑜空置的跃层住,得到允许后,还把房子重新布置了一遍。

两只泰迪之前疏于照顾,毛发脏乱的跟路边流浪狗也没什么两样了。朱一龙心疼坏了,特意给它们划出一个游乐区,学着黄景瑜,给地板上铺满爬行垫,叫泰迪在里面撒欢儿乱滚。

朱母看了一会,悄悄问他:“你是不是想要孩子了?”

朱一龙赶紧摆手:“我目前……还没有那个打算。”

他跟黄景瑜的生活才刚刚步入正轨,不想立刻打破这种微妙的平衡。说实话,虽然爷爷目前对他够不成威胁,但他心里没底,如果真的有了孩子,两人之间的感情会不会发生变化。

何况黄景瑜也才刚刚长大呢……

他看着爬行垫上打闹的两只泰迪,苦笑。

黄景瑜是真的后悔了,公司里桩桩件件大小事宜都要他来做决策,桌上放着一摞摞的文件等着他签字,然而没人帮他分担工作,秘书甚至没教过他任何事,只是微笑着把文件往他桌前一放:“请您签字。”

他哪敢签,搞不好随便落下的一笔都会为公司带来不小的麻烦。

他还没学会喜怒不形于色,免不了把这种焦头烂额的情绪带回家里。朱一龙问他怎么了,他就把烦心事一五一十地说给朱一龙听。

朱一龙拍拍他的头:“不怪你,你也没学过如何管理公司,当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问题。”

“那我也不能一直放着不管啊,公司都快要乱套了。”黄景瑜备受打击,从前摸起来扎手的短发最近都蔫了不少。

朱一龙沉吟片刻:“你不觉得……这个秘书有些问题吗?”

“他倒是没什么错,工作也很认真,就是帮不到我。”

“这就是最大的问题。”朱一龙敲敲他:“大哥把他派给你是为了什么?不就是让他帮你处理问题吗?可是他做到了吗?”

黄景瑜呆呆的看着他:“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……”

他一骨碌爬起来:“我找大哥给我换个助理!”

朱一龙拉住他:“别忙,你对管理公司一窍不通,这些不是说换个秘书找个助理就能解决的事情,还是得有人教你。”

“可是大哥太忙了,父亲又不重视我……”黄景瑜唉声叹气:“我真没用……”

“或许我爸爸可以帮到你……”朱一龙犹豫再三,还是说了出来。

“老丈人?”黄景瑜怔住:“他他……他不是散打教练吗?”

“以前在朱家,他也是被当做继承人培养过的呀。”朱一龙叹气:“虽然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,但总比你现在的秘书靠谱吧?”

“可他是朱家前任接班人……”怎么会来彭家公司帮忙呢?

朱一龙淡淡道:“你忘了,前任接班人早在几十年前就去世了。”还是朱老爷子亲自宣布的。

朱一龙可没什么愚孝之心,他知道谁对他好,谁对他不好,相信父亲也是一样的想法。


黄景瑜第二天就找上彭冠英,闹着要换秘书,彭冠英诧异:“怎么了?是他做的不好吗?”

“啥啥都帮不到我,整天就知道笑眯眯地瞅着我:请您签字,请您定夺,请您决断。我要是知道咋办我用他?”

彭冠英失笑:“他可能是不了解你,所以不敢轻易插手。你现在把他换掉,那不是丢了颜面,让大家看不起?说堂堂彭家二少爷连这点事都都做不好?”

黄景瑜摆手:“要那面子没用,能吃饭是咋的?我管谁怎么编排我呢,反正我就觉得他能力不行,必须换掉。”

彭冠英无奈:“好好好,我再给你挑一个能力出众能帮上你的。但是这种人一般都很恃才傲物,万一他们不服你怎么办?”

黄景瑜疑惑:“咱们彭家风光这么多年,连几个有能力又衷心的人都找不到?也太废物了吧。”

彭冠英:“……”

黄景瑜心满意足地走了,彭冠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,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。最后一个打到黄景瑜秘书那里,捶着桌子怒骂:“废物,废物!做的太明显了,知道吗?你让个傻子给鄙视了,废物!!!”

他要被气死了!


自从黄景瑜有了朱爸相助,秘书助理也不拖后腿之后,公司渐渐走上正轨,黄景瑜又开始忙得脚不沾地。

他们在跃层住的时间多了起来,朱爸教黄景瑜管理公司,朱妈变着法的给姑爷做好吃的补身体,小日子过得其乐融融和谐幸福。

朱一龙喜欢这样的生活,跟父母住在一起,不用提防恶狼,也不用小心翼翼端着富太太的架子,家里养着可乐奥斯卡和哈士奇。唯一不满的是可乐喜欢随地大小便,奥斯卡把家里沙发抓的不成样子,哈士奇总是半夜发情。

朱一龙烦恼并快乐着,好日子过多了,就开始打起主意来。

他趴在黄景瑜怀里,把玩着他骨节分明修长有力的手指:“景瑜,要不我们搬出来住得了。”

黄景瑜低头看他:“怎么突然想要搬出来了?”

“你在这里住的不开心吗?”朱一龙问他。

黄景瑜仔细想想,的确挺开心的,岳父岳母对自己掏心掏肺的好,妻子温柔漂亮,家庭氛围温馨和睦,没有大户人家那种严肃古板的感觉。每天工作忙完回到家里,迎接他的都是热腾腾的饭菜和巧笑倩兮的美人,不像在彭家,父亲不苟言笑,大哥心思深沉,陈妈对他倒是好,可彭家规矩多,吃饭时陈妈是不能跟主人同桌的。

哪像现在啊,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喝酒无拘无束,母亲去世后,他就再也没感受过这样的氛围了。

不过……他不忍心把大哥一个人留在那个家里,大哥对他很好,他不能这么做。

“彭家也挺好的啊,陈妈那么喜欢你,大哥对我们也……”

朱一龙把脑袋缩进被子里,只露出一个发旋,声音闷闷的:“睡觉吧睡觉吧,困了。”

你当初怎么不跟彭冠英结婚呢,朱一龙恨恨的想,心里委屈极了。


两人回家时间少了,彭冠英也的确有些坐不住了,他频繁给黄景瑜打电话,问他回不回家吃饭,还语重心长地对黄景瑜说,朱一龙闲的没事总往婆家跑,会被人说他们彭家苛待媳妇的。

次数多了,黄景瑜也没办法,灰溜溜地带着朱一龙又搬回来,老老实实住在别墅里,只周末去跃层看看朱爸朱妈。

年关将至,彭家两位少爷越发忙了起来,彭冠英就不消说了,连个眼神都没时间落在他身上,朱一龙也乐得自在,权当家里没这个人。

黄景瑜回家的次数也少了起来,经常忙着忙着就不知道睡在哪里,还隔三差五出个差签个合同,一走就是好几天。

现在黄景瑜也能挑起重任了,彭冠英一点点放权给他,也没出过什么大错。

黄景瑜仿佛天生就有着长远眼界和过人胆魄,处理起问题来雷厉风行果断干脆,更不要说他的无赖作风,让多少轻视他的商界精英们吃了大亏。

人都说彭家大少爷深谋远虑八面玲珑,怎么二少爷就如此土匪行径,活脱脱一流氓啊!

彭冠英心里警铃大作,面上还要笑着称赞黄景瑜:“干的不错,没给彭家丢脸。”

说完,眼神黯然:“是我之前耽误了你,要是我坚持要你来公司学习,你也不会到现在才有所作为了。”

“怪不着大哥,是我自己游手好闲。”黄景瑜苦尽甘来,对一切表扬都很受用:“其实也是福祸相依,我要不是因为一无是处被老爸嫌弃,早就被扣在他手里等着跟其他豪门联姻卖个好价钱了,哪还能等到我家朱朱儿啊。”

他之前在豪门圈的形象和名声实在算不上好,没有哪家娇滴滴大小姐看得上他。要不是这个原因,他还真不一定能等到和朱家联姻。

黄景瑜叹口气:“大哥不就是这样吗,自从老爸知道市长女儿对你有好感,就要求你务必尽快拿下那小妞儿。幸亏你没有喜欢的人,不然更要痛苦了。”

彭冠英手掌在桌下慢慢握成拳,是啊,父亲才不管他心里喜欢的是谁,只要对彭家有帮助,牺牲一个儿子又算得了什么呢。

评论(34)

热度(3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